口腔治疗室

看牙医是什么一回事?

  • 检查牙齿:牙科医生会先询问你的病歷,以了解你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牙齿时,牙医会利用探针和口腔镜子观察,记录牙齿和牙龈状况,例如口腔内有多少颗牙齿、补牙和失去牙齿的数目、牙龈健康状况等,亦会检查是否有任何异常情况。如有需要,会作出辅助检查,例如X光检查、牙髓测试、印取牙模等。
  • 接受治疗:牙医会解释你的口腔健康状况,与你商讨适当的治疗计划,及在你同意下展开治疗工作。
  • 定期跟进:你应按安排往见牙科医生,以便接受跟进,特别是患有严重牙周病和配戴假牙托人士,尤其要按时覆诊。此外,你也要主动定期往见牙科医生,接受口腔检查。

哪里可找到合适的牙医?

  • 现时香港有二千多位注册牙医,他们都得到牙医管理委员会的评审及认可,其中大部分是私人执业的。在香港注册的牙医名单及其诊所地址,都可以在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的网页找到,其网址是“ https://www.dchk.org.hk/tc/list/list.htm”。

牙医会为我做什么?

  • 牙医会检查及记录口腔健康状况,为你订定治疗计划。除了医治口腔问题,牙科医生还会按你的情况提供护理口腔的知识和改善清洁牙齿技巧的建议,并会建议其他能改善口腔健康及预防牙患的生活习惯,例如饮食建议和戒烟等,全面照顾你的口腔健康。

牙科治疗的选择和治疗的程序是按临床情况,再加上病人的因素和病人的意愿而作决定。本网页介绍的治疗程序是按一般情况而描述的,由于个别人士的情况或有不同,所适用的疗程因而或有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