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參觀「陽光笑容小樂園」(2023-24)的安排及指引

  1. 「陽光笑容小樂園」(下稱「小樂園」)是專為幼稚園或幼兒園中班(K2/N3)學童而設的免費設施。
  2. 「小樂園」逢星期一至五開放(公眾假期除外),每天共有四個參觀時段。每個時段為一小時及最多可容納90位小朋友。
  3. 每次活動,學校的工作人員和陪同人士的總人數最多為10人。
  4. 本事務科的無障礙通道設施包括:暢通易達服務櫃檯、無障礙場地入口、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及觸覺引路帶。查詢有關無障礙通道設施,請致電 2760 5225與當值職員或無障礙主任聯絡。
  5. 本事務科今年度採用以下方式作為申請參觀「小樂園」(2023-24)的安排。 其他班級及機構的參觀申請,請於2023年8月1日(上午9時後),致電2199 9200與「小樂園」職員聯絡。在此日期前提出的申請將不會被接受。

網上優先申請

分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學校先在網上索取抽籤代號,我們會以公開抽籤方式分配「預約網上申請時段」予學校

第二階段:學校依照獲抽籤分配的「預約網上申請時段」在網上自行辦理申請手續

第一階段:網上索取抽籤代號及抽籤分配「預約網上申請時段」

  1. 學校可於以下時段內任何時間上網索取抽籤代號(電腦系統會自動分發代號)
    2023年5月15日(上午9時正) 至 2023年5月19日(下午5時正)

注意事項:

  1. 索取抽籤代號方法
  1. 登入牙齒俱樂部網頁www.toothclub.gov.hk,按
    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網上服務
  2. 輸入機構編號和密碼
  3. 按「索取抽籤代號」鍵以取得代號
  4. 列印代號以作記錄(我們會於48小時內透過電郵向學校發出確認通知)

注意事項:

  1. 抽籤分配「預約網上申請時段」
    日期及時間:2023年5月24日(上午10時30分)
    地點:九龍亞皆老街147號J賽馬會學童牙科診所4樓演講廳(歡迎蒞臨觀看抽籤程序)

注意事項:

第二階段:學校依照獲抽籤分配的「預約網上申請時段」在網上自行辦理申請手續

學校可於2023年6月5日至28日期間,按獲抽籤分配的「預約網上申請時段」登入「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網上服務」進行網上優先申請

注意事項:

網上公開申請

2023年7月3日(上午9時正)開始,尚未作網上優先申請的幼稚園/幼兒園均可透過「牙齒俱樂部」網頁內的「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網上服務」申請參觀「小樂園」(2023-24) 或更改相關資料。

取消或更改參觀須知

如需取消申請或更改資料,請按以下指引透過互聯網自行更改或傳真有關資料至2760 4073。如有查詢,可致電2199 9200與「小樂園」職員聯絡。

透過網上取消申請或更改資料,學校可以更方便及直接地得知結果。

需更改的資料 通知時限 網上自行處理 傳真
(已修改的確認信)
1. 活動日期

2. 取消申請
距離活動日期60天或以上 適用 適用
距離活動日期少於60天 不適用 適用
3. 報名人數

4. 聯絡資料
距離活動日期14天或以上 適用 適用
距離活動日期少於14天 不適用 適用

除教育局宣布停課外,學校如未能在參觀日期14天前取消參觀,或參觀人數不達預約人數的70%,本事務科將記錄在案。

如學校連續兩年被記錄,本事務科將於下個學年開始接受申請日期之後兩個月,才接受該學校的申請。

活動細則:(地圖)

  1. 請在活動開始前15分鐘到達,出示確認信辦理登記手續,並安排小朋友上洗手間及清潔雙手。
  2. 每節活動時間為一小時,如未能依時抵達「小樂園」,牙科治療師會因應情況調整活動時間及內容。
  3. 請老師安排分組,協助活動進行及維持秩序。
  4. 為確保衛生,請不要讓小朋友把「小樂園」的玩具或物件放入口內。
  5. 在不妨礙活動進行的情況下,歡迎老師替小朋友拍照及錄像作留念。
  6. 請為小朋友預備一些衣物以作不時之需。
  7. 請於活動後安排小朋友清潔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