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牙科專業

要在香港取得牙科醫生的執業資格,你可報讀香港大學牙醫學院舉辦的學士學位課程。

如果你已在國外取得執業資格,你便需要向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註冊,有關聯絡詳情如下:

中央註冊辦事處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7樓
電話:(852) 2961 8655
傳真:(852) 2891 7946

另外,註冊的牙科醫生可在私人牙科診所或公營機構執業,如政府牙科診所和香港大學牙醫學院。註冊的牙科醫生可繼續進修,並經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評核後,就可在中央註冊辦事處註冊,成為專業牙科醫生。有關專業牙科醫生的問題可在以下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的網頁查詢。

牙科治療師是接受過三年專業培訓的牙科人員,並且受聘於衞生署,主要職責是為十八歲以下人士提供基本牙科治療如洗牙和補牙等,並教導市民口腔健康知識。

要成為牙科手術助理員先要修讀有關課程,這類課程並無固定的收生日期。衞生署會不定時招聘牙科手術助理員,並提供在職訓練,請留意政府發出的招聘廣告。

菲臘牙科醫院也會舉辦有關的課程,但需要繳交學費,詳情請向菲臘牙科醫院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