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牙科专业

要在香港取得牙科医生的执业资格,你可报读香港大学牙医学院举办的学士学位课程。

如果你已在国外取得执业资格,你便需要向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注册,有关联络详情如下:

中央注册办事处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7楼
电话:(852) 2961 8655
传真:(852) 2891 7946

另外,注册的牙科医生可在私人牙科诊所或公营机构执业,如政府牙科诊所和香港大学牙医学院。注册的牙科医生可继续进修,并经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评核后,就可在中央注册办事处注册,成为专业牙科医生。有关专业牙科医生的问题可在以下香港医学专科学院的网页查询。

牙科治疗师是接受過三年專業培訓的牙科人員,並且受聘于卫生署,主要职责是为十八岁以下人士提供基本牙科治疗如洗牙和补牙等,并教导市民口腔健康知识。

要成为牙科手术助理员先要修读有关课程,这类课程并无固定的收生日期。卫生署会不定时招聘牙科手术助理员,并提供在职训练,请留意政府发出的招聘广告。

菲腊牙科医院也会举办有关的课程,但需要缴交学费,详情请向菲腊牙科医院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