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口腔护理

一般口腔护理

要知道关于护齿用品的资料,请参考“口腔护理用品”。

单靠刷牙并不能彻底清洁牙齿,因为刷牙只能够清洁牙齿的外侧面、内侧面和咀嚼面。要清除牙缝间牙齿邻面的牙菌膜则必须要每晚使用牙线

要知道如何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请参考“护齿秘诀”。

每次进食后,牙菌膜内的细菌会分解食物中的糖分并产生酸素,令口腔内的酸碱度下降。当口腔内的酸碱度下降至低于pH5.5时,牙齿表面的矿物质便会开始流失。

口水可以中和酸素,以及修补流失了的矿物质,但这个过程大约需三十分钟。假若我们频密进食,口腔内的酸碱度便持续处于低水平,口水便没有足够时间进行修补工作,牙齿表面的矿物质便会不断流失,最后形成蛀牙。

当你每一次进食,牙齿都会受酸素的侵害,口水可以有助中和酸素,但漱口却不能代替口水的功能,因此进食后漱口并不能减低患蛀牙的机会。要防止蛀牙,必须减少吃喝的次数。

要牙周组织健康,个人的口腔护理习惯是不容忽视的,以下是口腔护理和预防牙周病的方法:

1. 每天早晚刷牙,清除每个牙面和龈沟位置的牙菌膜
2. 每日使用牙线清洁牙齿邻面
3. 不要吸烟,如有吸烟习惯,必须立即戒烟
4. 每年检查牙齿,以及早察觉牙周病并加以治疗

详细资料,请浏览我们的网页“口腔疾病”,或请教你的牙科医生。

 

幼儿口腔护理

每日彻底清洁牙齿、避免进食容易引起牙渍的食物和定期到牙科诊所洗牙都是减少牙渍的基本方法,请参考本网页有关牙渍的资料。

小孩子在长出第一颗乳齿时便可约见牙科医生,让牙科医生了解孩子的牙齿问题,和决定孩子是否需要接受洗牙。替孩子刷牙和带孩子见牙科医生都要有耐心,有关窍门请参考小册子刷牙孩子做得到和单张检查牙齿从小开始

 

孕妇口腔护理

要知道关于孕妇的口腔护理问题,请参考“怀孕期间口腔疑问”。

要知道关于孕妇的口腔护理问题,请参考“怀孕期间口腔疑问”。

要知道关于孕妇的口腔护理问题,请参考“怀孕期间口腔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