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牙齿美容

要知道关于牙齿变色的资料,请参考“口腔问题”之“牙齿变色”。

漂白治疗只能令牙齿净白一段时间,长短则因人而异,你需要重复到牙科医生处接受漂白治疗才可保持牙齿净白。时间能维持多久,请于治疗前询问你的牙科医生。

请参考本网页有关牙齿漂白的资料。

现时只有个别的私家牙科诊所提供激光牙齿美白治疗,你可尝试询问私人执业的注册牙科医生,以下网址为香港注册牙科医生的名单:
https://www.dchk.org.hk/tc/list/list.htm

市面上购买得到的牙齿漂白药水多含有一些化学成分或粗糙粒子,可能会损害牙齿的表面,因此不应贸然采用。而且牙齿漂白剂含有高浓度的过氧化氢等物质,不小心使用会损害牙龈。如果错误服用的话,更会对身体构成严重伤害。故此,牙齿漂白剂必须在牙科医生指导下使用,使用时更须遵照指示以确保安全。

漂白治疗只能令牙齿净白一段时间,净白时间的长短则因人而异,你需要重复接受漂白治疗才可保持牙齿净白。

请参考本网页牙齿漂白剂牙齿漂白和单张牙齿变白总有方法的资料。

一般来说,恒齿的色泽都会偏黄,这是牙齿内层的象牙质的颜色,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漂白的。若你觉得牙齿变黄,可能是刷牙时未彻底刷干净牙齿而已,只要把牙齿刷干净便可以了,当然最好是让牙科医生为你洗牙和检查。

市面上购买得到的牙齿漂白剂含有高浓度的过氧化氢等物质,不小心使用会损害牙龈。如果错误服用的话,更会对身体构成严重伤害。故此,牙齿漂白剂必须在牙科医生指导下使用,使用时更须遵照指示以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