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牙齒美容

要知道關於牙齒變色的資料,請參考「口腔問題」之「牙齒變色」。

漂白治療只能令牙齒淨白一段時間,長短則因人而異,你需要重複到牙科醫生處接受漂白治療才可保持牙齒淨白。時間能維持多久,請於治療前詢問你的牙科醫生。

請參考本網頁有關牙齒漂白的資料。

現時只有個別的私家牙科診所提供激光牙齒美白治療,你可嘗試詢問私人執業的註冊牙科醫生,以下網址為香港註冊牙科醫生的名單:
https://www.dchk.org.hk/tc/list/list.htm

市面上購買得到的牙齒漂白藥水多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或粗糙粒子,可能會損害牙齒的表面,因此不應貿然採用。而且牙齒漂白劑含有高濃度的過氧化氫等物質,不小心使用會損害牙齦。如果錯誤服用的話,更會對身體構成嚴重傷害。故此,牙齒漂白劑必須在牙科醫生指導下使用,使用時更須遵照指示以確保安全。

漂白治療只能令牙齒淨白一段時間,淨白時間的長短則因人而異,你需要重複接受漂白治療才可保持牙齒淨白。

請參考本網頁牙齒漂白劑牙齒漂白和單張牙齒變白總有方法的資料。

一般來說,恆齒的色澤都會偏黃,這是牙齒內層的象牙質的顏色,正常情況下是不需要漂白的。若你覺得牙齒變黃,可能是刷牙時未徹底刷乾淨牙齒而已,只要把牙齒刷乾淨便可以了,當然最好是讓牙科醫生為你洗牙和檢查。

市面上購買得到的牙齒漂白劑含有高濃度的過氧化氫等物質,不小心使用會損害牙齦。如果錯誤服用的話,更會對身體構成嚴重傷害。故此,牙齒漂白劑必須在牙科醫生指導下使用,使用時更須遵照指示以確保安全。